TheYoe-

让我再看你一眼 从南到北

【DMHP】Obliviate


*战后/复读/记忆修改

*一切属于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女士,ooc属于我

*I was held in chains but now I'm free.

0.0

德拉科把手上的书合起来立在桌子上,自己起身走到床上,高尔借着光看向书脊,被反光的烫金色字体闪了眼睛。

“你什么时候开始研究麻瓜的玩意了?”高尔下床,踱步去马尔福桌边打量着笨拙而沉重的硬纸书封,他伸手去触碰,“这是研究麻瓜课程的一个新的什么课题吗。”

“放下。”对面床上的人不情愿的开口,挥了挥魔杖熄了灯,“回到自己床上去。”

“你以前从不研究这玩意儿——”高尔放下书,把没说完的话继续说了下去,“是打算研究救世主吗。”

“闭嘴吧。”德拉科突然坐了起来,语气带着愤怒和无奈。
“他现在可以名正言顺的羞辱我了。”他的语气突然淡下来,“我爸妈还有我的命,全都该死的是他给的。”

战争带来的不止是烟火和悲痛,也不止是化为灰烬的无数巫师的生命。战后的霍格沃茨虽然在魔法部的支持下快速重建,但还是失去了往日的喧闹。一次又一次的庭审把不可计数的食死徒关进阿兹卡班,送去享受摄魂怪的亲吻。德拉科也不记得自己在阿兹卡班那为数不久的日子里看到多少昔日得盛的食死徒变得精神失常而进了圣芒戈,又在精神脆弱的时候再被关进来。
德拉科胳膊上的黑魔印记还是新鲜的样子,他原本以为自己也会变成那样,周围的空气会越来越冷,自己会越来越绝望,会变得精神失常会变得疯魔,但是后来,大名鼎鼎的救世主来到他面前,说,你会没事的,我和赫敏能为你作证。

德拉科抬头觉得有点好笑:“我没听错吧,还是说我被摄魂怪折磨疯了?我居然听到救世主说他会救我出去。”
“你没听错。”对面绿眼睛的救世主咬了咬自己的嘴,他比原来更瘦削,脸上的伤痕还隐约可见,“我真的会救你出去,你和你妈妈救了我的命。”
“你可能是故意来羞辱我的,波特。”德拉科说,“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先是消灭了神秘人,后来又在阿兹卡班散发自己的爱心。这听起来多么有趣啊,你应该带个记者来,明天预言家日报的头条就是你,大家都会感叹他们的救世之星是多么的宽容而又深明大义。”
“听着,我不是来和你聊天的,马尔福。”哈利推了推快要滑下来的眼镜,“你确实比谁都该死,但至少不是现在。”
哈利把山楂木魔杖从口袋里拿出来,递给对面的人。
德拉科讥笑:“我没做梦吧,波特,你在给一个食死徒递魔杖。”
“是还给你的。战争过后物归原主,我没必要留着他,因为用起来也不怎么顺手。”
“他效忠于你,至少现在是这样。”
“他爱效忠谁效忠谁。”哈利不耐烦,“我不想用一个食死徒的魔杖。”

德拉科确定隔壁床上的高尔不再发出声音,拿着自己的魔杖施了静音咒。战争后斯莱特林的地位在霍格沃茨一落千丈,更别说马尔福家。尽管救世主在庭审上极力作证,说出自己都难以置信的事实保全马尔福一家,但自己胳膊上噩梦一般的印记却永远无法消失。
“在学校遮好自己的胳膊,德拉科。”母亲在自己临返回霍格沃茨前叮嘱他。
“家族已经让你无法抬头,至少现在是这样。你不能让自己陷入十分困难的境地,你明白吗德拉科。”
“我明白。”少年苍白的脸没有抬起来,“我知道怎么做。”

德拉科经常穿着自己的巫师袍扣着帽子,抱着坩埚走在路上,一边接受别人的指指点点一边不断拉低自己的帽檐。他偶尔想要反抗,魔杖刚从袍子里闪出一点尖,低年级的学生们纷纷散开包围住他,冲着他喊:嘿,黑巫师又要杀人了吗?

德拉科觉得自己变成了异类。不过变成异类也不是一件糟糕的事,他不至于每天提心吊胆的攥着袖口,害怕黑色的记号露出一点点影子。
有意思吗?德拉科这样想。感觉自己保护的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他也不怕低年级学生拿着魔杖指着他,他只是不想招惹不必要的麻烦。

“你如果真的喜欢哈利•波特。”高尔在第二天早上起床时眨着惺忪的眼睛说,“我觉得你应该告诉他。”
“虽然我不知道你这么荒谬的结论是从哪里得出的,但我又不得不承认这荒谬的结论还他妈的是个事实。”德拉科在走廊上停下,转头看着因追赶他跑的气喘吁吁的高尔,“但是我并不觉得我需要你指导我怎么做。”德拉科不耐烦的瞥了高尔一眼,转身继续迈开了步子,“我自己听起来都觉得无比的丧心病狂。”
“你每次提到他都是这样。”高尔追上德拉科,“他可能压根不会在意——不在意这些过去。你也说了,是他救了你……”
“你太会说笑话了高尔。”德拉科转头,打断了跟在自己身后男孩的话。“我杀了他最敬重的校长,还差点害他丢了命。与其相信他不在乎那些乌烟瘴气的过去,我更愿意相信他这么做是为了日后更好的羞辱我。谁能,还有谁能像他这样肆意的把马尔福一家的尊严踩在脚下。”

校园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来来去去的低年级学生围观这两个拿着坩埚和魔杖站在学校的草坪上探讨问题。
“那是两个斯莱特林。”一个赫奇帕奇说。
“对。”女格兰芬多低着头,“那个金色头发的是马尔福吧。”

德拉科听着背后的声音越来越嘈杂,他摊了摊手,转头准备离开,“走远点吧。”他这么对高尔说,“别让我这该死的马尔福玷污了高贵的纯血统。”
“你没有必要这样。”高尔并没有放弃。
“你太执着了。”马尔福冷笑,“还是说说你也是想要看戏的一员,你也迫不及待的想看我被他羞辱,这会给你带来成就感,我以前可从没友善对待过你。”
“你听我说完——”高尔整理着思路,“我说你可以尝试一下一忘皆空,我知道我说的你不会听。”
“我从来不需要有人告诉我我该做什么。”德拉科的脸上挂上了厌烦。他心烦意乱,甚至在想要不要翘掉待会的魔药课。
“他不是傻子。一忘皆空?这种咒语是可以修复的,那样他会更厌恶我——当然他现在也很厌恶我。更何况他周围还有那个泥巴种,我是说格兰杰。没有有什么咒语是逃得过格兰杰的眼睛的。”
“格兰杰和那个红头发的韦斯莱在一起。他们没空管救世主。”高尔的语气更加坚定。
“别瞎出主意了。”德拉科像是没听见那样,“我正视自己的内心,去探索这种恶心的喜欢已经够让我无法忍受了,我更愿意一个人待着。”

*
德拉科把高尔甩在身后,自己返回了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他窝在自己的床上,挽起墨绿色校袍的袖子,仔细打量着胳膊上的印记。黑色的骷髅和蜿蜒盘着长蛇的黑色像是渗进了血肉里。

“你说的是事实吗波特。”眼前仿佛还是森严的庭审,自己的身后是威森加摩,绿眼睛的救世主看着魔法部的最高位,坚定的站在那里。“众所周知。”上面的人说话了,“他杀害了霍格沃茨的校长,他把食死徒引进学校,甚至不用我猜,他一定和他的爸爸一样,胳膊上有那个该死的标记。”
“邓布利多教授不是他杀的,是斯内普。”波特声音有些歇斯底里,他停顿了一下低着头,“我是说他们是被逼的,这件事牵扯到的太多,一时说不明白。”
“马尔福一家确实是救了我。”哈利重新抬起头,转过身面对着坐在庭审席位的威森加摩,“马尔福在庄园里救了我,我还收缴了他的魔杖。纳西莎夫人骗了伏地魔,她骗他说我死了。”
“算了吧,圣人波特。”德拉科活动了一下被禁锢的手,再次确定了自己没有任何动弹的能力。“马尔福家只是为了自保,马尔福家知道神秘人要倒台——”
“闭嘴马尔福。”哈利气急败坏的转头,“你少说两句吧,如果你和你的家人不想被摄魂怪亲吻的话。”
“波特先生。”坐在上面的人又开了口,“小马尔福先生似乎并不领你的情。”
“他觉得我在羞辱他。”哈利恶狠狠的瞪了马尔福一眼,“众所周知我们是死对头。但是部长,马尔福家真的是无辜的。”

德拉科躺在床上,抬手揉了揉酸痛的眼睛,自打战争过后他就没怎么睡过觉,他每天被噩梦折磨,在梦里被摄魂怪亲吻,在梦里看着绿眼睛的救世主一点一点消失,递给他魔杖而触碰到的手变得冰凉。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波特的,是在标记之前还是标志之后。他每天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梦见男孩轻抚他的眼和眉。马尔福被这种感觉折磨的快疯了。

“或许。”他说,“或许我应该去试一下。”
他自知过去的恩怨让这段感情不会有结果,他自知他这样是多么的可笑可怜可悲,他自知他会被格兰芬多甚至全校羞辱。但他的脑子里一直有一个声音,指使他拿起魔杖,披着袍子去格兰芬多塔楼。

*
“你来这里干什么,马尔福。”他第一个见到的是罗恩,接下来是赫敏和波特,他们拿着魔杖和厚重的课本,准备去禁林上保护神奇动物课。罗恩站在台阶上看他,“为了展示你胳膊上黑乎乎的标记吗。”
“我来找破特。”德拉科厌烦的看了罗恩和赫敏一眼,用爆破音念着哈利的名字,“我没想在这里吵架。”
“食死徒来找波特?”门口聚集着的七年级的格兰芬多越来越多,“那你攥着袖子干嘛,马尔福,你骗得过低年级没经历过战争的学生,在我们这里就放开点,马尔福。”
人群里传来一阵哄笑,紧接着救世主拨开前面护着的人墙走了出来,“都少说两句吧。”哈利把自己的课本塞进罗恩怀里,“你们先走,我们课上见。”

罗恩嘟囔了一声,不过很快就被赫敏拉走了。哈利冲他们点点头让他们不要担心,人群熙熙攘攘的散,哄闹的塔楼突然变得安静起来。
“找我什么事,马尔福。”哈利抬着头,看着德拉科苍白的脸。
马尔福右手拿着魔杖,他的手在颤抖。他看着救世主绿色眸子里他的身影,这让他无法集中注意力。
“你是我的困扰,波特。”马尔福开了口。
“你说什么?”对方没听明白。
德拉科感到一阵无力,他想回去,他不想在波特面前丢人现眼,他紧紧的攥着他的魔杖,可他的手却不听自己的使唤。
“你想干什么,马尔福。”波特后退了一步,伸手去摸自己的魔杖。
金色头发的男孩闭着眼,白光从他的魔杖里散发出来,像河流一样流进了哈利的脑子里。

“一忘皆空。”


TBC.


搓手*
准备尝试一下写长一点,但也不知道会写多长。
【捂脸】

评论(8)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