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Yoe-

让我再看你一眼 从南到北

【DMHP】Obliviate.02


*战后/复读/记忆修改

*一切属于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女士,ooc属于我

*I was held in chains but now I'm free.


序章  01


02


哈利从未觉得自己的梦这么明亮。

他从出生开始,噩梦像是伴随着闪电形的伤疤一起烙进生命,他在睡梦中见过无数人的死亡,也目睹了无数次的失去。

战后的每一天晚上,他都能够梦见那些死去的人,他们在一阵又一阵的绿光下倒地,永远的变成了一幅画像。而眼下,他难得有了充足的睡眠和安心的夜晚却又有些没有实感。

很多事情变得不一样,就比如现在,哈利一睁开眼睛,就知道自己得要去找德拉科。他也不懂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奇怪的想法。

“好朋友就应该在一起。”面对罗恩的质问,哈利一边端详着自己的南瓜汁一边这么回应,完全不顾自家好友难以置信的眼神。

“你们不是朋友!”罗恩几乎快要歇斯底里,却又不得不在餐厅这种公共场合压下声来以免引来围观。哈利被罗恩莫名的怒火吓得打个一个激灵。

“你冷静,罗恩。”赫敏把红头发的男孩子努力摁回属于他的凳子上,“我们并不想成为今天早餐的话题人物。”

“你听到他说什么了吗赫敏。”罗恩完全压制不住自己蓬勃而出的怒火,“他说他和德拉科是朋友——他可能被鹰头马身有翼兽踢了脑子。”

哈利不太懂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但他可以肯定的是自己没有被鹰头马身有翼兽踢了脑子,以及自己和德拉科确实是朋友。

“听着,罗恩。”哈利放下手上的南瓜汁,“我和德拉科很小就认识了。”

“如果从一年级开始算很小的话,我也和他认识了。”罗恩气愤的快要说不出话,“我不知道他到底和你说了什么,但是哈利你清醒一点,他是一个被父母娇生惯养的废物。”

“他还是一个食死徒。”

哈利不太听的到周围的声音了,他的耳边划过的是风,还有嘈杂入耳的自己不愿意接受的关键词。

说谁废物呢。

“你不能这么说德拉科。罗恩。”哈利不知觉的拍桌子扬起了声音,到底还是引来了各个学院的瞩目,周围开始变得嘈杂起来,罗恩被哈利突如其来的愤怒吓住,而哈利别扭的扭过头,站起来离开了餐厅。


事情很快在霍格沃茨传开了。

所有人都不相信救世主在餐桌上公然维护马尔福,在维护的过程中还和同生共死的好友拍了桌子。

“我们不能指望说服哈利,让他相信自己的记忆被修改了。”赫敏这么对罗恩说,“我们得要找个机会让他恢复过来。”

“是啊,这该死的咒语。”罗恩没好气的补充着,“现在哈利看来,马尔福一定非常的迷人。”

不出意外,事件成为了巫师们的焦点,救世主和为神秘人效力的食死徒家少爷成为了朋友,甚至形影不离勾肩搭背,很多格兰芬多亲眼目睹金头发的斯莱特林站在胖夫人的画像前,板着脸等着救世主从休息室出来同他一起去上黑魔法防御课。

德拉科觉得救世主和他的友好相处美好的有点不真实,他不太能相信之前还针锋相对的两个人突然就轻声细语的说话,没有嘲讽没有决斗,只是单纯的一个人攥着另一个的袖口,在上课的时候往对方的手心里写着什么字,在从休息室出门见到太阳的第一秒为对方翻整着巫师袍的领子。

德拉科又真实的感觉到内疚,尤其是当潘西不断提醒自己现在经历的一切都是假象,等到哪一天哈利发觉不对,很可能拔魔杖对自己念阿瓦达。他自知是假象,又不断的在自己的陷阱里越陷越深。

哈利没有想到自己面对的非议会这么多,尤其是不断有人过来问他是不是被马尔福蛊惑或者是否中了斯莱特林狡诈的夺魂咒,他每次冲出人群去为马尔福辩解,德拉科远远的站在人群之外,努力的听着少年说的每一句话。

“他是被逼的。”哈利在不知道解释了多少次之后开始烦躁起来,“他没有选择!他不能反抗——那样他的父母会被那个丧心病狂的神秘人杀掉。”

“你清醒点哈利。”一个格兰芬多说到,“那天马尔福对你施了咒,他更改了你的记忆。”

“我的记忆自己说的算。”哈利有些不耐烦,“我还清清楚楚的记着我花了好大的劲把他从阿兹卡班捞出来,他还不太领我的情。”

咒语很成功。德拉科这么想。换成从前他只会从人群中默默走掉,他会认为是自己活该,现在马尔福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以前傲慢无礼的因果报应。

“所以你为什么要把我从阿兹卡班救出来?”德拉科在藏书室里看着趴在桌上的哈利,阳光从大大的玻璃窗外照进来,男孩眯着眼睛,德拉科往哈利身边挪了挪,用身体挡住了刺眼的光线。

“因为我们是朋友,德拉科。”哈利的眼睛没有睁开,“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我的朋友被摄魂怪亲吻——我和他们打过交道,那可不是什么好滋味。”

“但是我是一个食死徒,哈利。”德拉科小心翼翼地给男孩纠正,他的声音有点颤抖,“你把一个食死徒留在你身边了。”

“每个人都犯过错。”哈利的身子挪了挪,顺利的窝进德拉科的影子里,彻底躲过了阳光的照射,“你当时有选择吗?你没有。”

“德拉科,我那天都看见了。”哈利睁开他的眼睛,对上眼前男孩的眸子,“你在浴室里哭,我知道你很难过,你包括你的家人,都是被动的。”

哈利的眼镜放在厚重的书上,德拉科看得见男孩绿色眼眸中自己不可思议的表情,他将手附在这样的眼睛上,哈利很顺从的闭了眼,眼睫毛在德拉科的手心,扫的他心里痒。

“我懂你的难处。”哈利这么说,“我一点都不在意你是不是食死徒。说实话,我前些天不知道怎么和你开口说话,但是前天你一来找我我就觉得什么阻碍都没有了。”

“在那之前我天天晚上做噩梦,我梦见斯内普教授和小天狼星,他们一次又一次在我的面前倒下,他们在世界很遥远的地方呼唤我。我觉得我能在那里见到我的父母。但是那天和你从霍格莫德回来以后,我每天晚上都能睡的很踏实。”

“托你的福,德拉科。”

哈利闭着眼,德拉科的手抚摸着男孩的眉眼。他看不清德拉科的表情。德拉科垂着他的眸子,实现落在面前的魔药书上,他的心在颤抖,他不习惯深情又像自己吐露心事的哈利。

德拉科回想起在庭审时带着伤疤的哈利作为证人出场,他打量着男孩脸上的伤疤,他不知道哪一道伤疤是因自己而造成的。他似乎忘记了自己的过去,就好像他真的是被动走在了哈利的对立面,自己因为能够为神秘人效力兴奋过也后悔过,以至于他被禁锢在威森加摩面前,看着男孩瘦弱又坚定的身影,为自己辩护时铿锵有力的声音,他也有了自己被大名鼎鼎救世主喜欢着的错觉。

“我是何等荣耀。”哈利听见德拉科扯了扯嘴角,就像三年级时他从树上跳下来,迈着步子扯着嘴角顽劣的靠近自己。

“睡会吧。”德拉科抚着男孩的眉角,看着猫头鹰从窗外飞过,阳光一点一点黯淡下去。



TBC.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