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Yoe-

让我再看你一眼 从南到北

【DMHP】Obliviate.03


*战后/复读/记忆修改

*一切属于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女士,ooc属于我

*I was held in chains but now I'm free.

序章 01 02

03.


德拉科是在地窖门口遇见赫敏和罗恩的。

天已经很黑了,三个人用荧光闪烁来维持着一丝丝光亮,好让自己能够看到对面人的脸。赫敏套上了麻瓜厚厚的外套,把脸埋在自己的围巾里,风像刀子一样打在脸上,罗恩都想下意识摸摸自己的脸,看看能不能触到黏腻的红色鲜血。

德拉科看着罗恩站在风口上给赫敏挡着风,他歪着头站在那里,一只手揣在口袋里,他下意识的拢了拢自己的长袍:“我觉得我有必要送你们去麦格那个老家伙那儿关禁闭。”赫敏觉得他翻了个白眼,“宵禁以后不允许在校园里走动,格兰杰小姐。”德拉科模仿着麦格教授的声音,站在原地抱臂看着对面的人。

“该死的。”罗恩低头咒骂了一声。

“别让我听到,韦斯莱。”德拉科依然没改他自大的语气,“我是什么人,我胳膊上印着什么——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吧?”

“少用你的黑魔标记吓唬人,马尔福,他现在只是一个记号,仅此而已。”赫敏努力让自己的声音穿过风声进入德拉科的耳朵里,“你是不敢给哈利这么说话的,你敢吗,马尔福。”

德拉科知道,格兰杰站在自己的面前,一定是她看出了什么,她知道了什么,她想要改变什么。

“你想说什么,格兰杰。”

“我很感谢你没有叫我泥巴种。”赫敏上前一步,一点都没有犹豫,她讥讽道,“我不知道你到底出于什么原因要修改哈利的记忆,这对于我和罗恩来说是绝对不会准许的。”

“不要掩饰,马尔福。”赫敏紧紧抓着罗恩的手,“我知道你打的是什么算盘,你觉得你修改他的记忆会让他对你见鬼的改变看法。虽然,虽然你缓解他了他的噩梦。”

“马尔福,我一直以为你最起码在伏地魔倒台,哈利努力把你从阿兹卡班捞出来以后会有什么一点点改变。但你仍然自私又自大,你根本没有意识到你的错在哪,你想让哈利喜欢你,你自私到不择手段去修改他的记忆——”赫敏的声音越来越大,“你是该死的纯血贵族,你被你的食死徒爸妈娇生惯养着长大——马尔福的字典里有得不到这个词吗?从来没有!”

赫敏越来越激动,她从自己的围巾中抬起头来,一步一步往前冲,罗恩紧紧攥着赫敏的手,摸着自己的魔杖,要是马尔福敢有什么动作,他就随便给他一个什么恶咒。

“哈利是个意外。”赫敏继续说着,“从一开始他拒绝了你开始,你就发现哈利是你得不到的——不管是有他存在的生活还是他的感情。你以为你以前那些不入流的把戏我就看不穿你么?你仔细想想马尔福,你现在所得到的一切是真的还是假的,你自欺欺人还伤害他就是你的全部目的。你要是敢问心无愧告诉我他现在对你做的一切都是他心甘情愿的,我就敢给他恢复如初。”



德拉科觉得自欺欺人真的是个优秀的词汇。

德拉科窝在休息室里,端详着自己的魔杖,这支魔杖哈利也用过,他用它打败过神秘人,黑色山楂木的魔杖明明已经效忠了他,可他依然最后回到了自己手里。

德拉科知道自己被哈利排斥,在阿兹卡班他能感觉到哈利的每个细胞都在拒绝,他甚至觉得哈利愿意救自己出来是受了什么胁迫,后来回学校,哈利又似乎和他划清了界限。

没有一个人愿意和一个前食死徒打交道。这不是哈利的错,这也不是自己责备任何人的理由。

所有人似是都料到哈利被修改了记忆,所有人也都知道德拉科没什么资本反抗,几乎整个格兰芬多都憋着一口气,德拉科下课走在路上被撞了三次,自己刚写好收在书里的多少英寸的黑魔法防御作业不翼而飞,他觉得自己在某种程度上和卢娜达成了一致。

当德拉科坐在图书室里扯出一张羊皮纸准备重新完成他的黑魔法防御作业的时候,哈利把他从凳子上拉了起来,拎着马尔福的包就往出冲。

“慢点。”德拉科匆忙的把自己的书合上,把羽毛笔抓在自己手里,努力跟上哈利的步子,“我们去哪。”

“去找麦格教授。”拉着自己手的男孩力道很大,他拉着自己穿过人潮涌动的楼梯间,“我不相信麦格教授会坐视不管。”

“没关系,哈利。”德拉科甩开男孩的手,无奈的站在原地,“我可以再写一次——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这些黑魔法和恶咒。”

“你不用理他们,德拉科。”哈利打断他的话,他把自己的手插进口袋,抬头认真的看着,“我是说你应该回击,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知道,他们以为我中了你的什么恶咒,但事实并不是这样。”

“你的确可能中了我的什么恶咒。”德拉科这么说,他从哈利手里拿过自己的包,“你没必要替我反抗——我是说我能享受这样的待遇一点都不意外,至少这比摄魂怪的亲吻好太多了,你说对吧。”

“我不能看着不管——你救过我。”

“我们在某种意义上已经扯平了,哈利。”德拉科冷静的打断他,“别为我做无所谓的抗争,他们是你的朋友,他们不会把你当成异类。”

“回见,哈利。”


哈利看着德拉科离开的背影,他的步子踩的很结实,鞋跟摩擦地板的声音很响亮,吵醒了四周正在沉睡的画像。

德拉科不止一次看着哈利在众人面前维护自己,而他只敢远远的站着,看着他为自己据理力争而涨红的脸。德拉科早就害怕站在人群中心,昔日斯莱特林的领头蛇早就失去了威严,他更愿意一个人待着。

他觉得叽叽喳喳的格兰芬多很烦,但他不想去抗争,他看着救世主为他拔魔杖会油然生出成就感。到现在他做的事情已经变了本质,他开始担心哈利会发觉,他害怕哈利发觉后对他更加厌恶的脸,更何况现在的形式也让哈利卷入了漩涡里,让他和他的朋友针锋相对。

当德拉科这么想的时候,他发觉赫敏说的话对于自己来说奏效了。

他返回图书室,准备重新完成自己的黑魔法防御课的作业,他走到一半的路被挡住,几个格兰芬多笑着把他围起来,他们拿着已经褶皱的羊皮纸。

“你在找这个吧?”其中一个人说。“你可能没想到,风水轮流转——出来混总是要还的,马尔福。”

德拉科不屑的耻笑了一声,“我以为格兰芬多有多么高尚,或者说有多么成熟的方法。”他抬起头看着面前的人,“没想到还是斯莱特林玩剩下的把戏。”

“自喻高尚的格兰芬多,不是照样把我堵在这里——”

“只是对你,马尔福。”对面的人不耐烦的开口,“你对哈利做的种种事,足够让我们在这里教训你,这是你自找的。”

“我对哈利做什么了?”德拉科摸出自己的魔杖笑着反问,“他维护我是自愿吧?他把我从阿兹卡班救出来也是自愿吧?还是说你在嫉妒——你嫉妒救世主为我出头。”

“真是可笑。”对面的格兰芬多用魔杖指着他,“我嫉妒一个被食死徒养大的白鼬?说起来马尔福。”对面的人这么说,“你也是食死徒吧?虽然哈利和学校都拼命替你隐瞒着这个秘密——”

“你敢把你的校袍袖子挽起来吗,渣滓。”

德拉科没等他说完,抓着魔杖念了句统统石化,面前嘲讽自己的格兰芬多倒下,剩下的人往后退了一步,“你是想被关禁闭,马尔福。”

“随便。”马尔福依然没放下自己的魔杖,“虽然我现在还没想好,让你们变成什么动物上窜下跳——”

走廊里声音越来越嘈杂,不知道谁喊了一声教授来了,马尔福和对面的格兰芬多都放下了魔杖,相互瞪着对方。

可能得结束了。德拉科这么想。





TBC.


评论(5)

热度(63)